Wednesday, April 2, 2014

误会


文/正月鱼

        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昨晚的情节。爸爸和妈妈疼惜地搂抱着考获好成绩的哥哥,三个人小声说大声笑的模样,根本无视于我的存在。最后,爸爸还从口袋里拿出五十令吉给哥哥。坐在客厅一角的我看在眼里,心里万般滋味在心头。我不断地重复问自己是不是家里的一份子?结果答案确是让人泄气的。

        今天放学后,我不想回家。于是,独自一人漫无目的地游荡于喧哗的街道上。我停停走走,直至双脚酸痛的感觉唤醒了发呆的我,才惊觉天色已晚。我清楚知道自己没有离家出走的勇气,唯一能回去的就是所谓“家”的地方。这才万般不愿意地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向回家的路。

        我正要拿起钥匙打开大门时,隐约听见屋里传来热闹的欢笑声。此时,双手仿佛停在半空中,不想把门推开。当我还在挣扎于“进去”与“不进去”之际,门“咔”的一声被打开了。我愣在门口,而迎向我的却是哥哥充满期待的笑脸。哥哥一脸兴奋地牵着我的手走进了一片漆黑的客厅。

        这时,摇曳的烛光慢慢地从厨房靠近了客厅,耳际也传来了生日歌曲。哥哥用力地给了我一个拥抱,才让我回过神来。他调皮地眨了眨眼睛说:“这个生日蛋糕可爱吧!爸爸和妈妈昨晚千吩咐、万吩咐要我挑选一个……”原来,那五十令吉是要用来买我的生日蛋糕。但,我的小心眼却蒙蔽了理智,产生了一场误会。看着这个造型可爱的蛋糕,我的心有愧疚。

篇章分享原因:
在日常生活中,误会的出现很容易导致一段亲情或友情产生伤害和隔膜。无论是误会他人或被他人误会,往往都会觉得没有任何人能够了解自己。为了避免出现误会,我们必须学习以真诚的方式去沟通,而并非保持沉默。

(《误会》刊登于《我们这一班》第22期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欲订阅《我们这一班》,您可以到合力网络书局进行网上订购

或拨打我们的邮购部热线03-62526434索取订购表格。

此外,您也可以在报摊、书店以及MyNews.com买到《我们这一班》


零售价:RM 3.00 (西马) RM 3.50 (东马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